樂土砂岩防水拉皮工程 – 台中大容西街

20150128_150800

關鍵字: 外牆防水,正水壓,外牆拉皮,彈性水泥,樂土,樂土砂岩。

施工步驟 : 益膠泥加入2%樂土,打底兩層 → 樂土加勁彈泥 → 樂土砂岩(白) → (得利晴雨漆)

感謝禾方設計與EZARCH配合,採用樂土砂岩施作台中市大容西街防水拉皮工程。

有許多人像小編一樣,喜歡歐洲壁風格的外牆,雖然只是單純的塗料不貼磚,但卻充滿了濃濃的自然古樸風貌。但是心中總有疑慮而不敢輕易嘗試 : 只有塗料不貼磁磚能夠防水嗎 ?耐久度如何?

根據郭博士住在德國一年多的經驗,德國夏天沒幾天太陽也不大,沒地震,下雨也不多,所以真的上漆就行,而且強調自潔的漆都有用!!!!!!!!!!但是,在台灣空氣中有太多汙染物混水混油,,使得在其產地功效良好的,來到台灣可能會漏氣。

因此,如果外牆想兼具防水與單純上漆的質感,必須要配合適合台灣的工法,使用適合台灣的材料做一些變革,防水才不會容易出差錯喔!
使用樂土研發的樂土砂岩進行拉皮工程,外牆磁磚無須打除,表面質感為細砂狀手作風,除了美觀外、其性能兼具防水性與耐候性,是道道地地台灣製造,為了台灣開發的新拉皮方式,Made in Taiwan,fit in Taiwan! Bravo!
其施工步驟如下 :
步驟1. 檢查磁磚附著情形, 附著良好可以不打除,局部附著不好就要打除修補,面積附著不好才全面剃除

正立面
原本外牆為抿石+磁磚

IMG_8953
IMAG0184
20150105_152959

步驟2. 以加入2%樂土的益膠泥將磁磚面抹平,加入樂土使益膠泥具有防水性能。由於益膠泥乾了之後會收縮,所以至少需要兩道,加上細部修補才能使原牆面平整。下圖師傅正在進行細部的修整。

20150106_104050
如下圖所示,由於益膠泥上的厚度不同,導致乾的程度不同造成顏色不同,因此表面看起來雖有格子狀,但實際上摸起來是平的,所以上完樂土砂岩之後的最後完成面是看不到的格子痕跡的喔。

20150106_104658
加入2%樂土的防水益膠泥披覆

步驟3. 外牆全面塗佈樂土加勁彈性水泥。彈性水泥適用於正水壓面(用白話來說就是水潑進來的地方,一般來說就是外牆)。使用樂土高剛性雙液彈泥-樂土加勁彈性水泥,其特色為 : 屬於剛性彈性水泥,耐候性強,高黏性,抗水解,泡不爛,其性能比市面一般所售之彈性水泥好上數倍。等表面乾燥過後,已經不怕水去泡,安定性及耐候性十分良好。

1274
彈性水泥+貼工程用六角網

 

1203
樂土加勁彈性水泥

步驟4: 以批土的方式披上樂土砂岩,樂土砂岩是加入樂土及細砂的超薄裝飾型沙漿,在兼具美觀的情況下仍保有防水透氣的樂土特性。如果您喜歡白色質感的砂岩面的話,做到這一道程序已經完工了。此時您的外牆已經從Local風磁磚面搖身一變成為兼具防水透氣又美觀帶有一點歐洲鄉村風味了。

 

20150107_123933
左側為披上樂土砂岩的外觀,右側為尚未批上樂土砂岩的彈泥層

 

1376
樂土砂岩

步驟5(非必要) : 面漆上得利晴雨漆戶外牆面專用抗污耐候塗料。
如果您不喜歡單純的白色砂岩面,想要漆上自己喜歡的顏色,EZARCH推薦得利晴雨漆,因為其不易褪色,耐候性抗汙均佳,而且是水性環保塗料,並且有電腦調色日後補色容易,在EZARCH試了各種漆之後,認為其CP值極佳,是搭配樂土砂岩的良伴。

20150128_150918
20150128_150848
20150128_150842

左右兩間房子各為拉皮前後的風格,是不是迥然不同呢 ?舊屋大變身,成功!
20150128_150800

Related Post

6 comments Add yours
  1. 自動引用通知: 樂土Q&A - EZARCH
  2. 請問這樣的施工方式. 費用會怎麼算? 須經過幾次的外牆施工?跟抿石子的費用比較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