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土Q&A:為何全面施作防水後,外牆磁磚縫仍會吐白?

起因

外牆磁磚

小編自從接觸樂土業務後,也不少自建案客人詢問為何添加了「抹壁型多效能防水粉」的外牆水泥砂漿,以及添加了「通用型多效能防水粉」的磁磚填縫泥後,為什麼外牆磁磚縫還是會吐白勒?

而且客人通常都是講究建材的,所以自然填縫泥也使用了高檔戶外防水型填縫泥,原來這才是導致外牆磁磚縫吐白的原因啊!

因為……高檔的戶外防水型填縫泥通常加入了高%的樹脂,而問題就是出在磁磚填縫劑與黏著劑中內含的「可分散性樹脂膠粉」,在不穩定的時間(14天)內接觸到了水則會吐白!以下實驗影片即可說明:

從影片中,我們即可看出,樹脂雖然可以增加防水性,但是在不穩定的時間(14天)內,接觸到了水,就是會吐白。

解決方案

最簡單的解決方案,當然是利用樂土防水粉,使用低%樹脂以及質量良好配比良好的外牆填縫泥,並在填縫泥中加入重量比1%-2%的「樂土通用型防水粉」,讓填縫泥吸水率降低到6%以下,使得水不會滲透進入牆面,保護原來的磁磚接著層,除了不會產生磁磚縫吐白之外,還可以降低磁磚朋空的風險,實在是一舉兩得的好功用!

延伸閱讀

http://blog.ezarch.com.tw/%E9%98%B2%E6%AD%A2%E5%BB%BA%E7%AF%89%E5%A4%96%E7%89%86%E7%A3%81%E7%A3%9A%E4%BA%8C%E6%AC%A1%E7%99%BD%E8%8F%AF%E6%A8%82%E5%9C%9F%E6%9C%89%E8%A7%A3/amp/

為什麼外牆全面施作彈性防水層磁磚縫還是吐白?

Related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