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土透氣減少反潮現象

 

水珠

反潮(回南風)=濕熱空氣碰到冷牆壁、地面結露的現象

反潮,又稱回南風,其實是一種自然現象,常常發生在冬季向春季的過渡時期。主要原因是室內、外溫度差異造成的。由於入冬以後,冷空氣活動頻繁,受冷氣團的影響, 氣溫比較低,室內溫度也逐日下降;開春後,外界升溫速度比室內快,相對而言,室內反而是冷源。而此時,南方暖濕氣團比較活躍,暖濕氣團蘊含充沛的水汽,當濕熱氣流洶湧北上時吹入室內,遇到較冷的地面和牆壁、傢俱等器物其水汽便凝結為小水珠,甚至形成流動水層,即所謂的“反潮”,也叫“回南風”。尤其是貼了瓷磚的地面、牆面,油漆的傢俱面以及水銀鏡面、鋁合金門窗等硬器物因為不透氣,水氣不易吸收或滲透,“反潮”現象就更嚴重。

反潮對健康有不良影響

“反潮”現象說明空氣中濕度明顯增加,易使食品、衣物、傢俱和其它物品發黴當空氣濕度高於65%時,病菌繁殖滋生最快。空氣的相對濕度大,會使風濕病患者症狀加重,尤其是風濕熱、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炎(即老百姓所指的“骨質增生”)患者的關痛症狀會加重,有時關節腫脹也會加重。  

返潮

樂土透氣減少反潮現象

使用樂土進行粗胚打底,由於樂土好棒棒的特性(防水又透氣),能有效降低反潮現象發生的機率,

樂土郭博士也針對迴南風特性做過一系列的實驗

證明了使用透氣性質良好的材料,能有效減少反潮發生。

樂土防水原理
樂土的透氣性是其他材料無法達到的

 

而EZARCH最早的客戶,網友Tom的家中,更是樂土對抗迴南風最好的實證 ! 新時代樂土健康宅概念 – 台中老屋整修及壁癌處理全記錄

另外一樓接地的房子,在地坪砂漿及牆面砂漿全面使用樂土多效能防水粉,除了可以減少反潮(回南風)的影響,更可以隔絕地底溼氣,讓房子的濕度更舒適!

讓住的人也更健康,為樂土健康宅的應用之一喔!

讓大家住的舒適健康,就是樂土研發的宗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