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建築外牆磁磚吐白「成大樂土」有解

mxcp424781965_m
外牆磁磚流鼻,有礙觀瞻。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外牆磁磚從縫隙間流出來,難看又讓人覺得渾身不舒服的流鼻現象吧!

外牆流鼻涕(吐白、二次白華)的現象是因為外牆持續接受水分的侵襲, 水從磁磚填縫或其他各種因素產生的縫隙,侵入磁磚下的水泥砂漿。

水泥砂漿中的鈣離子溶解於水中,隨著水分流出到填縫處, 接觸空氣後產生白色碳酸鈣的現象,嚴重點還會在倒吊處形成鐘乳石現象。

 

所謂之『一次白華』、『二次白華』,分別依其形成之過程不同大致上可分為:  

『一次白華』—因混凝土之保有水而形成之白華。  

『二次白華』—因外部之滲透水而析水形成之白華。

  其中一次白華因為水泥的水化作用,一定難以避免,但只要將表面沖洗乾淨即不會再發生,我們一般討論的所謂的『白華』現象大多係指『二次白華』而言。﹚

根據成大樂土昶閎科技郭博士的文章指出(防水初步-選好磁磚更要對的填縫料來速配)  防止外牆流鼻(吐白、吐羹、白華),必須從外牆防水做起。

而磁磚及磁磚填縫,作為外牆防水第一道防線,必須加以注重。 合格磁磚吸水率低(<6%),但是磁磚填縫泥(俗稱縮乓土)的吸水率卻可高達20%!

無孔不入的水分大軍就從小小的填縫處大舉入侵底層的水泥砂漿, 水泥砂漿吸滿水之後,鈣離子溶解於水中,隨著水分流出到表層與空氣產生反應,就變成流鼻了!

 

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呢?樂土有解!

表層防線改善

100kg的填縫泥加入1包樂土,填縫泥變身樂土防水透氣填縫泥,第一道建築防水防線構成斯巴達盾陣!

底層體質增強

外牆粗胚打底加入樂土,1包水泥加入1包樂土。(水泥50kg+ 樂土2kg+沙150kg)

吸水率<6%樂土水泥砂漿,不只有防水的功能,更能防止砂漿吸水吐白流鼻,不管是內在還是外觀,徹底提升房屋價值,是支撐著盾牌的結實肌肉!

IMAG0106
老屋翻修,使用樂土加入填縫泥填縫絲毫不吐白,就是這麼自信!

相對於一棟房子的建築成本來說,使用樂土的成本微乎其微,但不管是
  1. 居住的舒適度

  2. 減少日後的修繕成本

  3. 提升房屋的賣價

影響不可不謂巨大。如果能在建築時花一點小錢正確使用樂土防水,減少日後的麻煩,增加房屋的價值,EZARCH認為,這是十分划算的理性選擇喔!樂土就是建築性價比最高的本土建材喔!
2 comments Add yours
  1. 請問有幫人施工嗎?公寓5樓的外牆,及想了解費用,房子位於新北市永和區,謝謝。

    1. 不好意思!台北目前沒有適合的工班可以推薦喔,但樂土產品無特殊用法,只要技藝合格都工班可以施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