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造裸露外牆的內牆防水案例分享

1

本案為加強磚造外牆紅磚裸露之舊宅整修,在外牆立面的部分,並未做任何防水處理。
內牆則打除見底,使用加入樂土水泥砂漿(加入樂土防水粉的1:3 水泥砂漿),進行內牆水泥粉刷。
這樣簡單,不需要多的工序,就可以兼具防水、透氣、防壁癌的效果,誰說防水一定要從外牆做起呢? 但只有在垂流牆面可以這樣作!PS.但是水平面的屋頂防水就一定必須從外面做起喔 !

6
內牆使用樂水水泥砂漿粉刷,含水率5%(小於6%就不會有壁癌的危險)

其實外牆不做防水,只做內牆樂土水泥砂漿粉刷(負水壓防水)的最佳案例,就位於樂土的起點 – 成大校園。
成大航測館頂樓做完內牆的樂土水泥粗胚粉光之後,外牆未做任何處理,迄今為止即將邁入第九年(2007/3/12),詳細施作過程點我

14cb81313667a0
成大航測館頂樓,外牆未做任何防水處理
14cba53bf1de7a
內牆壁癌狀況已經很糟糕

14cb8134434818
唯一的防水處理就是內牆採用樂土防水水泥砂漿粗胚粉光
左側重抹樂土防水水泥砂漿,過了9年依然沒有壁癌問題。 右側牆壁僅刮除壁癌重新批土油漆,過了一陣子壁癌又再次復發。



此案例已經超過七年的時間,實地觀測結果,使用樂土處理過的牆面依然完好如損,而僅是批土重新粉刷的對照組已經壁癌復發的很嚴重了!對於樂土的耐久性也是很好的見證與實例。

如果您有機會到成大看看,不妨走進航測館,實地見證一下成大樂土的神奇功效喔!

17 comments Add yours
    1. 不好意思喔,我們只有賣樂土全系列材料,並無販售工具喔!

  1. 請問處理一片室內牆要怎麼買材料。事情的經過是,樓上水管漏水浴室有如下小雨,因為有一星期不在家,等到發現時漏水把浴室外面的地墊都全溼了。現在臥室緊臨浴室的牆面發生嚴重的壁癌,這樣有辦法處理嗎?謝謝你!

    1. 你好,謝謝你的詢問,這個最好還是從樓上水管先止水後,再來處理牆壁才可以有效解決!

    1. 目前高雄無推薦工班,但樂土無特殊工法,只要技藝合格的工班皆可施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