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土基因改造技術 樂土水泥砂漿

424786665_m[1]
基因改造後,水珠會有荷葉效應

好的水泥砂漿該當如何?

作為施作於結構層上方的裝飾材,我們期待水泥砂漿滿足以下三要件 :

1.好抹好施工 2.不易裂 3.防水

很可惜,水泥砂漿天生特性是不可能同時滿足這三要件的 !

Why?

  1. 想要好抹必須得滑溜→工班往往不自覺將水泥減量,沙增量(水泥本身有黏性,含量越低越滑溜)→1:3水泥砂漿在工地現場比例 變成 1:4,1:5…
  2.  水泥不能太多,太多乾縮型變大,會有乾縮裂痕→但水泥也不能太少,太少膠結量不足,會有龜殼狀裂痕。
  3. 水泥本身易吸水,水泥比例高吸水率自然高。而水泥比例少則硬化後內部膠結不全、孔隙多,吸水率高,容易滲漏。
    因此,想要同時滿足這三個習題,不是件簡單的事 。

樂土基因改造技術

水泥砂漿變身 : ” 好抹好施工,不易裂,又防水的無敵砂漿 !”

樂土團隊將水庫淤泥改質,以黏土細小微粒為載體,攜帶物理性斥水基因,與水泥砂漿一起攪拌後以LED點狀均勻分布於水泥砂漿中。

  1. 改質後的樂土微粒攜帶微氣泡組織,微氣泡組織使得水泥砂漿整體滑溜好施工。

  2. 樂土物理性斥水基因均勻分布水泥砂漿中,有效避免初期水泥砂漿快速失水造成的雞爪痕。

  3. 樂土物理性斥水基因均勻分布水泥砂漿中,不讓水通過,但卻能保留水泥砂漿天生透氣性!

     

 

424786533_m[1]
改造前水庫淤泥呈現層狀堆疊結構


424786549_m[1]
基因改造後層狀開花攜帶微小氣泡

 

424786683_m[1]
LED狀均勻分布於樂土中的斥水基因,就算有微裂縫水也無法通過。

 

以樂土基因改造過的水泥砂漿,滿足了好水泥砂漿的所有特性 : 好抹、不易裂、防水透氣!

 

我們將之命名為  樂土水泥砂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