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土地下停車場防水修繕 in 台中秋紅谷商辦大樓

DSC06214

當最高地下水位高於地下室地坪時,地下室的底板和部分外牆將浸在水中,此時地下室外牆受到地下水的側壓力,地坪受到水的浮力的影響,因此必須對地下室做防水處理。

地下室施工留設的施工縫是結構防水薄弱部位。在施工縫處漏水多半是缺少止水措施;有的是施工縫處搗實不佳,新舊牆接合不良;有的在灌注時模板未清理,所遺留下來的雜物等,澆築時清除不淨等,都是造成滲漏的原因之一。

一般使用高壓灌注堵塞混凝土牆的空隙,由於高壓灌注是採用有機質灌入混凝土中填補空隙,一來會有材質老化問題,數年間就會失效,二來當無法完全填補所有的空隙時,仍有可能繼續滲漏。

樂土能夠抵抗30M正水壓,防水透氣,利用物理力抵抗水壓,不與水泥發生作用,屬於無機材質不老化,是少數能夠施作在負水壓的產品。

當只能從地下室內部(負水壓)進行修繕時,能夠有效的解決地下室防水難題。

本案例位於台中秋紅谷對面辦公大樓地下三樓停車場,由於該處地下水位高,因此防水難度相對高,正是樂土能夠發揮的地方

下圖我們可以看到施作前地下室因為長期浸在水中,鋼筋已經鏽蝕,
表層水泥有些已經搖搖欲墜,
掉下來如果砸到車還好,砸到人就糟糕了。

本案例已經施作過高壓灌注epoxy,由於epoxy不透氣的性質,水分無從發散。
鋼筋長期浸在水中,繡蝕膨脹後造成水泥壁面澎拱,
高壓灌注epoxy

使用透氣性的樂土進行修補,可以大幅降低鋼筋繼續泡在水中鏽蝕的情形,
讓建築物的結構體不再繼續惡化下去。

施作過程 :

  1. DSC06223
    將壁面澎拱處打除,挖開壁面發現鋼筋鏽蝕嚴重。因為epoxy把水包在裡面無法散出。

     

  2. DSC06231
    多處澎拱

     

  3. DSC06238
    使用樂土矽酸質塗布

     

  4. DSC06257
    使用樂土水泥砂漿修補

     

  5. IMAG2667
    使用樂繕2.0全面披覆

     

  6. IMAG3482
    使用白色樂繕粉光後塗上水性水泥漆保持牆面透氣性

     

施作後地下停車場明顯濕度下降,不再有難聞的氣味。同時壁癌情況也不再產生。
擁有停車位的住戶生命財產也受到了保障。
在正水壓難以處理的狀況下(高樓層外牆,地下室),使用樂土可以很好的從負水壓面處理,同時保有透氣性,提升居住品質。這就是樂土的優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