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樂土防水粉產品

樂土是成功大學第一家衍生公司 – 成大昶閎科技,利用台灣的水庫淤泥改質而生的綠建材。 其原理是利用改質過後的水庫淤泥斥水性微粒,加進一般1:2或1:3水泥砂漿,平均散佈於水泥砂漿中, 使得一般水泥砂漿搖身一變,變身成防水又透氣的水泥砂漿。

 因為樂土防水透氣的性質,不但可以讓您的愛居不用擔心潮濕、壁癌、地氣、回南風問題,更可以做為屋頂防水之用,

在外觀的表現上,可以使得表面的裝飾材如抿石子泥、磁磚填縫減少吐白,同時在外牆整體吸水率降低的情況下,更能讓外觀常保如新。

樂土防水粉根施工的難易度,分為兩種 : 1.抹壁型(乾燥速度正常), 2. 地坪型(乾燥速度較慢),3. 通用型 (添加於填縫泥、抿石子泥)。

1. 抹壁型 : 2.5kg/包,對應一包50kg水泥, 加入特殊配方,使得乾燥速度與一般水泥砂漿沒有任何區別,施工最簡易。

樂土抹壁型防水粉

2. 地坪型: 3kg/包,同樣對應一包水泥, 因為樂土的物理斥水性,乾燥的速度較慢,較適合水平面的施工。   兩者的區別在於,抹壁型的可以拿去地坪用, 但地坪型拿去抹壁較不易施作, 而兩者的防水效果是沒有區別的。  

樂土地坪型防水粉  

3. 通用型:主要應用於添加包仔土,磁磚填縫泥,抿石泥。有白色可以加入白色磁磚填縫泥中。

通用型防水粉

 

防水透氣樂土防水粉(加入水泥粗胚粉刷層,無修飾效果,可讓水泥砂漿防水又透氣,為樂土產品的核心)

IMAG0780

詳細使用說明點我 

根據不同的用途,我們可以選擇不同的樂土防水粉。
  1. 外牆粗胚抹壁用 : 樂土抹壁型防水粉(2.5kg/380元)

  2. 窗框填縫用 : 樂土抹壁型防水粉(2.5kg/380元)

  3. 抿石子泥,磁磚填縫泥用: 樂土通用防水粉(2kg/330元)

  4. 地坪打底用: 樂土地坪型防水粉(3kg/280元)

樂土仿清水模薄層砂漿(表面修飾材料,無防水效果,純美觀性)

詳細使用說明點我
IMG_20130927_171737
表面仿清水模裝飾用 : 樂土仿清水模薄層砂漿(5kg/1250元/施作5平方公尺)

6 comments Add yours
    1. 完全不同的成分喔,我們是防水又透氣的性質,主要原料為水庫淤泥!

  1. 家裡浴室外牆的有壁癌 所以浴室想自行diy不敲磁磚 重上防水 可以用樂土防水粉抹壁型來抹磁磚縫 自行施作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