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樂土窗框填縫(堵水路)試水實證

IMAG0969
樂土落地窗填縫後陽台落地窗試水三天

之前小編介紹過了樂土怎麼使用(連結),

其中提到了,窗框填縫加樂土的使用方式。

很多人的家中,颱風天一來窗戶就開始滴水,這是因為強烈的風壓將水從窗戶外側吹進室內,

尤其是迎風面在風壓的摧殘下,

只要窗戶氣密性不足、膠條老化、矽利康沒打好、或是窗框填縫沒填好,水就會無孔不入的滲進來。

造成牆上一道一道水,地上一攤一攤水。

好好的一個颱風天在家放假打茫的好心情都沒了 !

膠條老化可以換,矽利康可以重打,但是要重新填縫? 我看您還是換個窗吧!
IMAG0938

EZARCH認為使用樂土進行窗框填縫(俗稱堵水路)對於防水來說是最有CP值的。

為什麼呢?

  1. 窗框是結構脆弱處,地震時結構弱點容易開裂,一開裂了就會漏水。
  2. 一般窗框使用水泥填縫(堵水路)時,一定會加”噴固精”,
    加噴固精的作用是讓唧筒(長得像超大針筒)比較好”拉”,好施工。
    但是加了噴固精的水泥,強度下降30%,吸水率增加50%,特別容易開裂跟吸水。
IMAG0921
窗框填縫

使用樂土填縫的好處

  1. 強度比是”1″,意思是”不改變原本水泥的強度”,不會讓填縫處成為特別脆弱的弱點。
  2. 吸水率大幅下降使用物理力阻斷水進來的路徑,也不會因為毛細作用透過填縫滲入窗框

使用方式 :

1.  1比3水泥砂漿攪拌後,加入樂土攪拌均勻即可,
<比例為一包水泥對一包樂土,水跟砂的比例原本多少就多少>

2. 最好使用電動工具,攪得越均勻效果越好
3.不可加噴固精、機仔粉等其他任何添加物。

跟大家分享,我們案例中累積出來的樂土CP值施工案例經驗喔!希望大家一起樂在其中!

Related Post